人氣 5078

羨慕旗山錢潮 美濃也要商店街

#地方 #商圈 #旗山中山路商圈 #旅遊 #觀光 #猴子橋 #柚子林市集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旗山中山路商圈成形,假日遊客眾多帶來錢潮,緊鄰旗山的美濃也希望規劃商店街吸引遊客,昨天20餘名商圈代表推派合和里長林作松籌組推動委員會,初步選定柚子林市集為發展重心,行銷「猴子橋」與在地農產市集建立特色。

大批的觀光人潮,讓美濃也想規劃商店街,將猴子橋、柚子林市集等行銷出去。(圖/擷取自南部地區生活美學資源服務網)

美濃名列十大觀光小城之一,但過去規劃的粄條街與泰安路老街並未成功帶動人潮,美濃區長謝鶴琳昨天上午召開美濃商店街籌設輔導說明會,邀請店家老闆與攤販業者凝聚共識。

說明會上,旗山商圈的成功模式引起民眾熱烈討論,張姓里民說,旗山老街人潮令人羨慕,區長謝鶴琳曾在旗山公所服務,希望區長可以複製旗山的成功經驗來美濃。此外,柚子林市集附近有「猴子橋」與泰安老街,常吸引遊客拍照,希望公所可以發揮創意與巧思來營造柚子林市集。

里長林作松指出,柚子林是合和里市集的舊名稱,俗稱猴子橋的舊美濃橋在橋頭兩端各豎立一隻石猴,石猴下方有著「保橋護童碑」,內容述及當年為了保存舊橋、減緩車行速度而立石猴的歷史背景。猴子橋兩側都有不同特色,一頭是舊美濃分駐所、美濃故事館,另一頭是現有市集,可朝綠色市集方向規劃,還有種植樟樹的河畔步道、柚子林伯公壇。

綜合各方意見後,區長謝鶴琳覺得柚子林市集確實有規畫價值,與會人士推選合和里長林作松籌組推動委員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