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桃徵萬名消費義勇軍 二階擬推1天免費遊

#地方 #政策 #旅遊 #觀光 #商圈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前天宣布推出總額500萬元的電子旅遊券,但名額只有1萬人,挨批不夠大手筆。桃園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昨天表示,現階段徵求1萬名消費義勇軍帶頭消費,未來還會有第二階段,並研擬外縣市遊客來桃園住宿加送1天免費旅遊方案,細節規畫中。
 
觀旅局前天宣布的電子旅遊券,每組500元,申請人必須持桃園市民卡到觀旅局網站公告的網址填妥資料抽獎,名額只有1萬元。但藍綠陣營都認為,桃園人口將近225萬,抽中名額太少,恐怕難以達到振興成效。
 
桃園市研擬第二階段振興觀光,預計將推出來桃園住宿加送1天免費旅遊,細節規畫中。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園市研擬第二階段振興觀光,預計將推出來桃園住宿加送1天免費旅遊,細節規畫中。記者曾健祐/攝影
 
楊勝評昨在防疫會議解釋,第一階段的電子旅遊券採徵求消費義勇軍,由1萬人帶頭消費,因此與每個人都發的概念不一樣,抽籤則是為了公平。第二階段會搭配中央,和7月1日補助旅遊加碼,目前大略規畫是由外縣市來桃園觀光的遊客,由觀旅局送1天免費旅遊,但相關細節仍規畫中,屆時會對外公布。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500萬電子旅遊券是試水溫,具先暖身、帶動的性質,且去年春遊就用過電子旅遊券,回響不錯。國內解封也是分階段,6月有防疫旅遊,7月1日開始有安心旅遊,他要各單位在防疫旅遊期間舉行踩線團,包括如志工、協勤民力,或社區或里鄰長,先以踩線旅遊方式達成旅遊安全目標。
 
鄭文燦說,7月1日市府才會推出安心旅遊,已試過國旅的加碼方案滿受歡迎,搭配安心旅遊的振興方案,桃園市也會有相應加碼,希望遊客在桃園多留宿一個晚上,增加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