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醫院再鬆綁 住院逾7天 開放親友探視

#政策 #醫院 #探視 #防疫 #鬆綁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楊雅棠、邱宜君/台北報導
 
28日國內無新增新冠肺炎案例,連四十六天無本土確診個案,隨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即日起鬆綁醫院探視管制措施,不分科別,只要患者住院天數逾七天,親友即可到院探視;此外,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特殊狀況者,無住院天數限制,入院後每日固定一次探視時段。
 
指揮中心於三月廿九日宣布醫院全面禁止探病,四月三日明訂住院患者除緊急手術、安寧需求等,可緊急申請探視,其餘一律不准探病。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穩定,五月九日起逐步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及精神科病房,每日兩名家屬可於醫院公布的固定時段探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28日再擴大探病範圍,新增兒童病房、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上述病房或特殊狀況者,無住院天數限制,入院後即可開放每日固定一次探視時段。再者,不分科別,凡住院天數七天以上病人,均可訪客探視。
 
陳時中強調,「病人住院時間較長,確實更需要親人陪伴,幫助心情平穩。」不過,探視者須在醫院公布固定時段探視,每日僅限探視一次,每次一小時,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限二名訪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說明,目前一般科別短期住院者仍不可探視,例如,接受疝氣手術者需住院兩至三天者,雖可一人陪病,但無法開放探視。
 
泰國日前派專機接回滯留台灣的泰國籍人士,卻傳出其中十四人被泰方列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為台灣疫情狀況增添變數,這些泰籍人士在台行蹤備受各界關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仍待檢驗結果,積極向泰方查證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