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203

花敬群:囤房稅無效且無理 擁一屋者減稅恐致房價漲

#政策 #打房 #花敬群 #囤房稅 #減稅 #高房價 #囤房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520當天發文,表示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後續內政部也在26日發布大數據,分析台灣囤房問題有限,但這樣的論調卻引起不小反彈。花敬群也在臉書上再度做出澄清,認為囤房稅對於房價的影響可能會有反效果。
 
花敬群在520的發文中,除了抨擊囤房稅是無效且無理的錯誤建議,稱如果有所謂專業人士繼續倡議,那就是百分百的理盲與無理取鬧外,同時也表示「我們不贊同在當前的環境下打房」,穩定市場、強化民間與政府專業服務能力,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花敬群在臉書上做出澄清,認為囤房稅對於房價的影響可能會有反效果。示意圖/擷取自pixabay台北 101 房市 (圖/擷取自pixabay)
 
不過這些說法民眾卻不買單,在花敬群的臉書下留下了不少的負面評論,時代力量立委也在提出囤房稅修法意見後,批評花敬群是「花次長打臉花教授」。
 
在PO文後的一周,內政部也公布分析數據,提到持有4間以上房子的多屋者共擁有約47.7萬間房子,僅占房屋總數的4.52%,而58.2%的空屋是由擁有1間房屋者所有,僅7.0%的空屋由擁有4間以上房屋者所有,藉此表示囤房及空屋現象,與多屋者的關聯不大。
 
花敬群在此篇數據出現後,也作出回應表示自己從未認同過房地產就是火車頭產業這種片面說法,並認為調節市場結構提升產業對總體經濟貢獻效能是很重要的事。
 
至於有人提到過去他曾提過「不要把房地產當成經濟的火車頭」的說法,花敬群則說調整過後的房地產業有機會與條件成為帶動內需經濟的動能,政府打房要依整體環境狀況選擇時機,不是隨時都可以做的,但也承認台灣的居住政策與房市確實還有不少要改進的工作。
 
針對其他政黨再提囤房稅,並提倡一屋者減稅、多屋者加稅,花敬群則分析,法案的目的則是減少空屋與抑制房價,但目前狀況是一屋者擁有75%房屋,四屋以上者則擁有4.5%房屋,按照增稅會抑制房價,減稅會提高房價的基本道理,如果一屋者減稅、表示75%房屋可能漲價,或最多只有25%房屋會跌價;反則多屋者加稅,就只有4.5%房屋的價格會被抑制。
 
花敬群提醒,這樣的綜合效果會怎樣,值得國人思量,同時多數房屋減稅,少數增稅,對已經財政困難的縣市政府的影響也需要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