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34

夢想買淡水小宅度假兼退休 網勸:這缺點會讓你懷疑人生

#淡水 #小宅 #度假 #退休 #買房 #多空 #理財 #租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雙北工作機會多,吸引大批人口,不過生活在都會區,擁擠繁忙的生活樣態往往令人感到喘不過氣,反倒興起購買「度假宅」的念頭,一方面在假日時可轉換心情,未來退休後也能當作退休宅,悠閒度日。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與太太現階段住在新北市,居住地工作方便,但沒有車位,他相中淡水新春街一間含車位的小宅,價格落在450萬-600萬之間,打算買來假日居住,可以開車上山下海,讓小孩有快樂童年,與太太散步看夕陽度過寧靜周末時光,未來小孩長大就能在此退休養老,若不想住了,還可把房子出租。原PO好奇詢問「這個想法會太單純嗎?」
 
夢想買淡水小宅度假兼退休,網勸:這缺點會讓你懷疑人生。圖/好房資料中心淡水美景令人嚮往,但上下班時間的道路壅塞令人詬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勸退,「小孩應該比較喜歡400萬每年20萬出去玩」、「你玩個半年應該就膩了」、「出租你有空管理嗎?」、「光是冬天就不會想往淡水跑」、「冬季冷到想打人,交通尖峰時段捷運必擠,開車必塞」、「又不是墾丁那種漂亮的海和沙灘,也不是合歡山那樣美的山景,應該不會想每個周末跑這裡吧」、「火車都開到花蓮你還在塞」、「假日塞到你懷疑人生」。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新春街生活機能好,卻不會過於擁擠吵鬧,就算不開車,公車班次也多,距離淡水馬偕醫院也不會太遠,搭乘公車約30分鐘可達,加上淡水有山有海,都符合原PO休閒生活的需求,認為只要避開塞車時段,確實有不少人周末都會選擇在淡水度假。更有網友分享朋友居住經驗「朋友住淡水,自嘲是遠得要命王國,不過她很愛坐在客廳看外面下雨、看書,文青性格的人大概就滿適合這樣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