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3

打臉北市府?內政部實證:囤房稅對空屋率影響並不顯著

#囤房稅 #台北市 #內政部 #空屋率 #政策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內政部近日公布統計資料,發現台灣囤房問題有限,甚至整體趨勢朝向均衡發展。其中報告中更實證,囤房稅對空屋率的影響並不顯著。
 
內政部以民國104至106年,全國19縣市(不含外島)家戶成長率、新屋增加率與是否執行囤房稅等三項因素進行迴歸分析。實證結果顯示,家戶成長可顯著降低空屋率,新屋增加對空屋率上升也有顯著影響,但台北市實施囤房稅對降低空屋率的效果非常不顯著。
 
內政部近日公布統計資料,報告中實證囤房稅對空屋率的影響並不顯著。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台灣有10%左右的房子屬於沒在用的空屋,但許多人寧可不出租、不賣。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內政部認為從減少空屋的角度,讓年輕人、新婚者可離巢獨立生活,是降低空屋率的最佳方案。政府擴大租金補貼、推動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更可同時發揮協助青年與降低空屋的雙重效果。
 
內政部表示,公共政策的推動應以適切的資料和分析為基礎,在缺乏正確證據前,若僅依直覺想像恐造成錯誤推論,引發無謂對立與社會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