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12

她鍵盤看屋買到新桃花源 網讚:這裡真是你的首選!

#青埔 #交通 #預售 #地方 #機捷 #高鐵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的買房畢業文,內文提到雖然自己早在去年六月就出手了,但還是想要實際住一段時間再與大家分享經驗。
 
其中原PO從最初買房到選地點,甚至進一步與自己的生活習慣交叉比對,都描述的鉅細靡遺,最後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物件,更被鄉民大讚「你的需求住這裡確實是首選」!
 
買房選屋相當主觀,與每個人的生活需求及習慣都有關聯,也造成別人覺得舒適的房子,不一定適合自己,反之亦然。示意圖/pixabay
買房選屋相當主觀,與每個人的生活需求及習慣都有關聯,也造成別人覺得舒適的房子,不一定適合自己,反之亦然。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起初打算買房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租屋多年不想再繼續付房租,手邊剛好又有微薄的頭期款,於是就開始這段鍵盤看屋的旅程。
 
她設定目標排序,由於不擅長騎車,又懶得找車位、怕暈車(不考慮客運、公車),所以以離大眾運輸走路會到的為主,且希望能是有景觀的新成屋或是社區大樓。
 
後來發現以自己的頭期款而言,雙北就只剩下淡水、鶯歌、土城邊緣、央北邊緣及林口;若是要滿足大眾運輸條件,只剩下淡水(捷運、輕軌)及林口(機捷),但以上兩者交通時間成本都過高,被自己打槍後,才突然發現還有一塊被她笑稱為新桃花源的「青埔」。
 
她分析選擇青埔的優點,搭高鐵進台北只要20分鐘,建案超多選擇,公園景觀都很棒,且最重要的價格層面也能負擔。
 
不過她也強調因為自己的工作不用進公司,所以一星期最多到台北開兩次會,另外與貓相依為命的她,未來十年也沒小孩的就學需求。入住後唯一的缺點就是外送選擇太少,可是新家旁邊就有超大間的全聯,偶爾買買零食解饞也不是問題。
 
最後她也推薦口袋不深、沒有家人支援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青埔,雖然這地方很挑人住,但學區跟生活機能都在進步中,只要抱著不期不待的心情來住,就會有種驚喜感,她更直言青埔完全是個遠離台北擁擠人潮的樂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