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2

桃園機捷A19 商務經貿新焦點

#機捷 #高鐵 #桃園 #交通 #地方

工商時報郭及天/桃園報導

桃園啟動高鐵特定區機捷A19會展中心及國際觀光旅館開發計畫,昨(22)日舉辦說明會,兩案將與旁側預計打造為「桃園版南港軟體園區」的亞矽創新研發中心,形成官方、民間合計投資200億規模的開發案,可望在2022年底陸續完工營運,A19成為桃園商務及經貿的新焦點。

為了下月機捷A19站旁觀光旅館50年設定地上權案順利招商,周邊公建期程備受市場關切,桃園市特地召開說明會,說明與會展中心與亞矽創研中心的開發時程與效益。

A19周邊三大開發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A19周邊三大開發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桃園市經發局長朱松偉表示,A19站周邊缺乏支援及服務型設施,因此規劃設置國際觀光旅館,預估投資金額約34億元。

目前桃園旅館平均住房率約77%,高於其他五都,而機捷沿線目前飯店合計約千餘房的供應量,A19周邊已有桃園際棒球場、冠德Green Mall明年完工,未來因會展中心及亞矽創研中心所衍生的商務住宿需求強,將來飯店也會與會展中心、創研中心、棒球場、冠德商場以空橋連結,串連人流。

其中,桃園國際會展中心預計年底國發會審議完成綜合規畫核定,將由經濟部出資41億元,興建總面積約2.2萬坪「以會議為主、展覽為輔」的會展中心,將規劃為最大單間可容納2,000人的大型會議廳、600個攤位的展覽中心。

除會展外,也能作為宴會、演會、發表會等大型活動的空間,預計明年3月包括專案管理與設計施工公告招標,2022年底前將與觀光旅館同步完工,完工後交由國貿局徵選廠商營運。

總面積3.81公頃的亞矽創新研發中心,將由航空城公司與中華電信旗下的光世代建設,依49%、51%持股合資,共同投資120億元,分二期開發,其中第一期將規劃二棟合計4.5萬坪辦公室、研發中心,除出租吸引包括思科及國內外研發大廠進駐外,也會規畫服務設施。

航空城公司總經理許又銘表示,若今年底順利議會同意,土地過到航空城公司,預計明年第2季動工,2022年左右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