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47

桃園第二行政園區 1個月後評選地點

#地方 #桃園 #市府 #行政園區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後,市府員工人數由1萬2千人增至1萬9千人,有19個局處分散在各地,讓民眾洽公很不方便,不少民代要求興建第二行政園區;市府指出,第二行政園區可行性評估工程規劃已上網公告, 1個月完成評選程序開始選址。

縣府時期有27個一級機關、56個二級機關,升格桃園市政府後,一級機關共有32個、二級機關70個,全部職員也增加7000人,光是市府大樓辦公人員也從3000人增加到3400人。

桃園升格後,人口及市府員額都暴增,市府目前正規畫第二行政園區。記者李京昇/攝影桃園升格後,人口及市府員額都暴增,市府目前正規畫第二行政園區。記者李京昇/攝影

市府現有19個局處分散各地,其中距離市府大樓最遠的行政局處是客家事務局,位在桃園龍潭區有29.5公里距離遠,其他像是新成立的海岸管理處、環保局噪音管制科,也都有10公里以上距離。

劉姓市民要申請青年租金補貼,備妥相關資料到市府大樓,才知道處理該業務的單位住宅發展處,位於前龜山鄉代會,讓他多跑一趟;不分黨派多位市議員也認為,把分散機關單位集中辦公,可避免不便,也提升行政效率。

桃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考量市府員額提高、行政大樓較老舊,已規劃興建市府市政大樓第二行政園區,目前可行性評估與工程規劃,已經上網公告,預計約1個月完成評選程序。

顏子傑指出,針對多位市議員提出蘆竹綠線捷運沿線都市計畫區、中壢青埔高鐵特區、航空城計畫區等地點,都有納入選址的選項中,未來會參考各方意見、成本,決定適當的第二行政園區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