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樹林打造行政園區 2案評估中

#地方 #樹林區 #區公所 #行政園區 #重建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使用逾40年且場地小,戶所、地政、警分局等單位也各自分散,地方期盼打造樹林行政園區,彙整各單位進駐,副市長陳純敬日前到場視察,目前朝向與隔壁農會原地重建,或與中央協調利用大安、文化路口國產署的土地,與社宅共構,市府城鄉局正在評估。
 
1979年啟用的樹林區公所,因新北市升格,社政等業務量變大,且戶政、地政事務所及警察分局等分散各處,洽公不便,尤其是地政所靠近山佳火車站,距離區公所就算開車也要15分鐘,因此地方民代常表達重建需求。市府評估有需求,副市長陳純敬7月中旬也曾到場視察。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老舊場地小,且公家單位戶所、地政、警局等各自分散,民代期盼打造樹林行政園區。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樹林區公所老舊場地小,且公家單位戶所、地政、警局等各自分散,民代期盼打造樹林行政園區。記者魏翊庭/攝影
 
據了解,目前2個方案中,原地與農會合併重建的用地取得沒問題,只是面積較小,需要找中繼辦公室、或是採「半半重建」,優點則是鄰近火車站、當地人也較熟悉;大安文化路口則為國產署的地,原本就準備做社會住宅,需要跟中央協調可行與否,不過該地面積較大,未來也鄰近捷運萬大線。
 
新北城鄉局表示,如要原地重建就必須考量如何維持辦公,後續可能要找中繼辦公空間,考量要讓那些單位暫時進駐;異地重建雖可讓服務不中斷,但樹林區公所認為可當新地點的地段是國有地,中央未來可能規劃社宅等其他計畫,2個方案都在評估可行性。
 
市議員陳世榮表示,希望爭取樹林行政園區,藉以提升行政效率、便利民眾洽公及改善公共服務品質。
 
市議員廖宜琨指出,大安、文化路的土地雖然較大,但如果公所及警局進駐,恐會壓縮到社宅空間,也應審慎評估,市長侯友宜日前在議會接受質詢時曾表示,異地取得土地要7億元,要評估投入成本是否可發揮最大效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