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北市一老公寓違建空中套房 陳情半年不見拆

#老公寓 #違建 #空中套房 #地方 #政策 #陳情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興隆路2段一處老公寓違建,遭周邊住戶陳情,屋主去年9月擴增4樓及頂樓違建,不僅前陽台、屋頂女兒牆外推,後陽台更騰空加蓋成空中套房,幾乎占去防火巷一半上空。議員李柏毅昨天現勘,批屋主罔顧公安,建管處視而不見,陳情半年拆不掉;建管處長劉美秀表示,將盡速排拆,一個月內、9月18日前拆除完成。
 
北市興隆路2段一處老公寓違建,遭周邊住戶陳情。圖/聯合報資料照
 
議員:疑邊拆邊蓋 新違建長大
 
李柏毅接獲里長、周邊居民多次陳情,質疑這處老公寓的新違建恐危及結構公安。李說,今年2月接獲陳情,前前後後檢舉6次,建管處直到6月才開拆,並回覆已拆除結案,但屋主疑似「邊拆邊蓋」,新違建不斷長大,如今已成3D立體大違建,至今還拆不掉。
 
里長:柯即報即拆玩假的?
 
文山區興邦里長張朝雄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明說,新違建即報即拆,但政策是玩真或玩假的?怎可任由違建戶挑戰公權力,或背後有靠山?甚至被拆掉的建材還大剌剌擺在一樓騎樓,疑要拆完再蓋。
 
居民也質疑,屋主打算隔成套房出租,但離譜違建讓周邊居民很擔心,老公寓結構無法支撐負荷,若地震來,恐讓房屋安全震出問題。
 
建管處違建拆除查報大隊長鄭大川表示,今年2月接獲陳情後,已派人現勘,並要求屋主讓建管人員入內查看,但屋主不理會,直到4月都不回應,建管處6月已開拆。由於屋主不配合,且前、後違建都外推,加上防火巷狹窄,吊車無法進入,導致拆除困難。
 
建管處:一個月內拆除
 
李柏毅批評,難道柯市府處理違建的態度,是屋主不回應就不用拆?他還質疑是否有人施壓。劉美秀表示,此案無人施壓,會在一個月內拆除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