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南投縣籌建焚化爐 盼設綠能中心

#地方 #焚化廠 #垃圾 #政策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陳斯穎/綜合報導
 
沒有垃圾焚化爐的縣市,都在為如何處理垃圾問題頭痛。南投縣府除計畫興建焚化廠改善外,更盼籌設綠能永續處理中心,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則願協助與中央溝通規畫,打造綠能基地。
 
新竹縣因無自設廢棄物處理設施,為解決垃圾問題,縣府辦理「新竹縣促進民間參與高效能垃圾熱處理設施投資BOO案」,將蓋焚化爐,已在本月7日與翰陽科技綠能公司簽約,預計明年初動工,2023年底營運。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建議,垃圾處理也須成立國家隊,由中央協調,甚至強制堆置垃圾的去化之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建議,垃圾處理也須成立國家隊,由中央協調,甚至強制堆置垃圾的去化之處。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南投環保局表示,近年各地焚化爐逐年老舊,效能下滑,外縣市燒自家垃圾都快不夠,根本無其他餘裕量代燒,因此減量或拒收,導致垃圾難外運,委外處理難度越來越高,縣府計畫興建焚化爐,並向中央申請興設綠能永續處理中心。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透過綠能中心將垃圾細部分類,把紙、塑膠、廚餘等大宗垃圾再分類,挑出紙類、塑膠再製做為垃圾衍生燃料,廚餘脫水乾燥做肥料和厭氧發電,達到垃圾減量且再利用,也避免混燒損及焚化爐的燃燒效能和壽命。
 
方信雄建議,垃圾處理也須成立國家隊,由中央協調,甚至強制堆置垃圾的去化之處,讓垃圾焚化處理一條龍解決。
 
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則表示,將垃圾移走焚化僅是暫時解決問題,因此也在研究篩選回收垃圾,轉化成生質能源或燃料棒的可行性,所以中辦對地方想發展綠能樂見其成,也願協助與中央溝通,共同規劃打造綠能基地,讓垃圾變黃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