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降低南科缺水風險 台南安平再生水廠動土

#多空 #政策 #安平 #再生水 #內政部 #營建署 #科技部 #南科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隨著台商陸續回流,科技大廠陸續在南科投資,雖然帶來經濟的發展前景,但是用水問題也是隱憂,因此內政部營建署補助27億多元,興建「安平再生水廠」,預計2024年11月完工,屆時每日可供水3.75萬噸,將提供給南科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
 
8月18日「安平再生水廠」進行開工典禮,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發會國土處長彭紹博、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及臺南市長黃偉哲都出席,共同見證台南地區再生水產業發展,開啟新的里程碑。
 
台南「安平再生水廠」8月18日進行開工典禮。照片內政部提供
台南「安平再生水廠」8月18日進行開工典禮。照片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安平再生水廠」為「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之一,因應台南科學園區開發每日將使用8.3萬噸再生水,其中6.3萬噸由營建署編列66.71億元經費補助辦理,包括永康廠1.55萬噸、安平廠3.75萬噸、仁德廠1萬噸,餘2萬噸由園區內自建再生水廠供應,再生水將為南科提供一股穩定的工業用水來源,並分散缺水的風險。
 
內政部指出,「安平再生水廠」工程分兩期,總經費35.94億元,其中營建署補助27.71億元占77.10%,科技部南科管理局5.83億元占16.22%,地方配合款2.4億元占6.68%,第一期預計2022年10月完工,每日可供應1萬噸,全期於2024年11月完工,每日可供應3.75萬噸。
 
內政部強調,污水下水道建設攸關民眾的居住環境,是國際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更是臺南重要的循環經濟建設標的,未來中央及市府團隊將持續協力合作,加速污水下水道的興建,並持續推動放流水回收再利用工作,營造台南市成為環境永續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