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8

危老300案…今年可望達標

#政策 #內政部 #營建署 #都更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自危老條例實施至今,共已核定近200案,今年1至3月合計約60多案,且每月案件數仍在增加中,今年可望達到300案目標。

營建署推動老屋重建,危老、都更雙管齊下,總統蔡英文也訂下危老300案、都更100案的目標。營建署指出,去年危老重建受理件數共136件,產值約64億元,今年危老件數若增加到300件,產值約可達到百億以上。

營建署統計,危老300案,今年可望達標。(示意圖/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台北市新增一例老舊公寓補助增設電梯的完工案例,位於大安區和平東路2段。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營建署表示,為了加速老屋更新,只要住戶百分之百同意,不限面積大小,都可循危老條例重建,不僅可省去委員會審議,最快一個月內可核定,還可享有房屋稅、地價稅減免。

如果因為重建範圍含有國有地而卡關,只要私地主全數同意,就可申請由國家住都中心買下範圍內的國產屬持有地,成為危老案參與者之一,不會因為基地內的國有地而卡關。此外,去年內政部也與信保基金簽約,運用中央都更基金勻撥10億元專款提供100億元額度保證,由信保基金提供每戶最高300萬元保證融資,讓有意推動危老重建的住戶能減輕負擔,加速危老建築退場。

營建署呼籲,若對自由建築結構安全有疑慮,可盡速辦理結構安全性能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