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欣雄拚轉型 進軍房市、能源

#地方 #高雄 #房市 #天然氣 #欣高 #欣雄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天然氣雙雄,在欣高率先跨進房地產市場之後,欣雄也首次跨足房市,將在台南推出首購宅,同時,為了轉型成為能源公司,欣雄更是大手筆,將砸下58.8億元進軍太陽光電市場,屏東第一場2M溝渠型太陽光電已建構完成,並開始掛錶供電。
 
國內天然氣龍頭欣雄董事長朱文煌指出,為了轉型成為能源公司,欣雄將透過持股100%子公司雄緯投資,轉投資設立孫公司開泰,並經董事會決定,投資100M的太陽能電廠,預估建置工程成本約58.8億元,20年總收入大約115億元。
 
高雄天然氣雙雄,在欣高率先跨進房地產市場之後,欣雄也首次跨足房市。中時報系資料照房市熱,高雄代銷F4轉進建設。(中時電子報)
 
去年營收82.74億元,再創歷史新高的欣雄天然氣,營運穩定,因此,朱文煌表示,政府大力推動綠能政策,此時是欣雄跨出另一經營新時代的良好時機。
 
他說,目前正在全台各地評估太陽光電建置的合適場址,在屏東的2M溝渠型太陽光電已建構完成,並開始掛錶供電,正式踏出跨足太陽光電的第一步。
 
此外,欣雄也首度跨足房市,同樣透過雄緯投資,轉投資設立孫公司欣雄建設實業,朱文煌表示,目前已在台南市永康區買進390坪建地,正規劃興建大樓住宅產品。
 
朱文煌指出,產品屬性初步規劃2到3房的首購宅,現在正細部確認中,並傾向採取預售模式。
 
高雄天然氣雙雄之一的欣高,則比欣雄早一步進軍房地產,以轉投資92.31%的子公司和欣國際做為舵手,在10年與城揚、隆大合建「都廳苑」,持股20%,欣高、和欣國際各占10%。
 
欣高董事長陳建東表示,合作興建「都廳苑」、以及勝偕建設董事長吳宗國的合作建案,都已經入帳;欣高占40%,跟甲六園合資成立盛欣園建設,推出高雄建案「淳白」,另外,持有工程款40%,參與甲六園建案的「民權永富」大樓,要等到2023年才會完工入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