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龍鯉池活水再現!竹市城隍廟廣場改善完工

#地方 #城隍廟 #廣場 #排水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竹市城隍廟廣場改善工程18日完工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城隍廟廣場過去高低落差大、人車動線雜亂,造成民眾生活與廟會活動不便,改善後,打造無障礙又寬闊的廟埕廣場,並加上夜間燈照明、景觀水霧排水溝,龍鯉水池更重新引進活水,讓最具城市代表性的城隍廟廣場呈現嶄新氣象。
 
林智堅指出,本次改善工程共投入總經費1700萬元,進行廣場整體改造,以提供民眾更佳的休憩環境。其中的「龍鯉」雕像代表城市生生不息,因此特地保留此意象,再加上建築師的巧思,加入夜間燈光與霧氣,更添龍鯉景觀池美感。
 
城隍廟廣場改善工程18日完工。圖/新竹市都市發展處提供
城隍廟廣場改善工程18日完工。圖/新竹市都市發展處提供
 
至於周遭的停車需求,已透過鄰近逐戶拜訪並盤整統計,未來將在中山路劃設機車停車格,滿足市民需求,改善機車臨停亂象。
 
步行城市執行總督導、同時負責本計畫的景觀建築師潘一如表示,城隍廟廣場是新竹市的軸心點,與東門城、新竹市政府,一起建構舊城區金三角,但廣場既有矮牆已老舊破損,且阻絕視覺及動線,此次工程一併順平調整,使視覺通透,觀光客可一覽廣場全貌;此外,龍鯉水池也重新活化打造夜間景觀池,周邊水溝蓋設計也隱藏「竹」字巧思,結合九如鯉魚「魚躍龍門」風水意像。
 
都發處表示,本次改善工程搭配百年城隍廟意象採磚造鋪面,並進行步道整平、改善廣場地坪、強化夜間照明、再造水池景觀、廣場水霧、電箱遷移、機車停車區調整等,讓城隍廟廣場不再是停滿機車的停車場,而是安全、舒適、無障礙、兼具美學的步行與觀光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