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1

新北4大行政園區推動中 市府三重第二行政中心2年內動工

#地方 #商圈 #政策 #都更 #行政園區 #土城 #永和 #三重行政中心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經由公辦都更方式完成興建,是全國首例的公辦都更行政園區,18日舉行正式落成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都市更新計劃相當重要,大部份的人決定要做,那就要勇往直前。而新北市大力規劃與推動的土城、永和、三重、新莊四座行政園區,也都持續照時程進行,而新北市府計劃在三重設立的第二行政中心則預計2022年前動工。
 
看到新店行政園區的美輪美奐,侯友宜讚賞說,一走進來,就好像來到五星級大飯店,各項設施也相當好,園區囊括公務、辦公、運動、住宅等功能,希望市府同仁未來一定要展現高效率為民服務。對於都市更新、都市計劃,新北市都在積極推動,他表示,都更計劃若大部份的人決定要做,那就要勇往直前,展現魄力去做,包括土城、永和、三重、新莊四座行政園區都持續規劃進行中。
 
侯友宜表示,都更計劃若大部份的人決定要做,那就要勇往直前。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侯友宜表示,都更計劃若大部份的人決定要做,那就要勇往直前。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說,土城、永和行政園區目前都已進入都市計劃變更階段,預計明(2021)年下半年開始招商;至於新莊與三重行政園區正進行財務分析與評估中,計劃明年進入都市計劃變更、2022年招商。
 
張壽文指出,永和行政園區的土地多為公有地,整合起來比較容易,而土城行政園區牽涉到一些私人土地、金城公園,當地民眾希望不要影響公園的區域與生態,我們都在持續溝通與規劃,若有必要會稍縮小土城行政園區的用地範圍,不干擾當地民眾的生活。
 
土城行政園區就鄰近捷運土城站,除了目前板南線,未來還會與萬大線交會,成為重要轉乘站點,加上機關行政用地、交通便利、周邊機能完善,對更提升區域發展將有所助益。
 
至於位在三重的新北市政府第二行政中心,張壽文表示,該區域是工業區變更回饋的公共空間,不需要招商,最快明年底到後年就可以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