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81

長輩贈房卻沒做「這件事」!他花200萬翻新下場是...

#贈與 #過戶 #地方 #理財 #家庭關係 #買房 #透天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日有民眾想了解老透天與新大樓相比,到底該怎麼選?於是上網發文希望尋求網友建議,其中他提出了兩個方案,A方案是40年透天,主要是因為家中長輩有一棟3層透天,大概36坪能夠給他自住,房子就位在彰師大商圈;B方案則是位在彰北運動中心附近的新大樓,3房2廳2衛,室內坪數約22坪。話題一出引發討論,更有過來人指點,若是選擇親友透天有個小bug要注意,免得最後下場超悽慘又尷尬。
 
原PO表示,若是選擇A方案優點是空間足夠、負擔較小,但是缺點是房屋老舊,需要再花錢整修,也不知道200萬左右預算能不能搞定;而選擇B方案,優點是大樓有管理員,免去追垃圾車的煩惱,缺點則是金錢負擔大,一四口居住空間也被壓縮。
 
親戚好心口頭贈房減輕自己負擔,但卻在花200萬翻新裝修後5年有了變故,讓當事人直呼關係好尷尬。示意圖/photoAC
親戚好心口頭贈房減輕自己負擔,但卻在花200萬翻新裝修後5年有了變故,讓當事人直呼關係好尷尬。示意圖/photoAC
 
文章底下網友留言一面倒表示,「當然透天,重新整理多找幾家來估價,不用一次到最好」、「如果透天房子是自己的,也有辦法停車,怎樣都選透天」、「透天大翻修,不會輸新房子」、「當然是選透天,況且是贈送的,不拿到手,你會後悔一輩子」。
 
不過也有人覺得「A方案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會過戶給你嗎? 如果不會根本不用考慮了,裝修費用都是看你要到什麼程度,如果只要輕裝潢,把基礎整理做好,200萬可以搞定」。
 
更釣出同樣是親戚贈房的過來人直言,當初自己就是選A方案,因為好心長輩讓他住,但是沒有過戶給他,花了200萬整修,沒想到入住5年後卻變了調,長輩提出種種因素必須搬回來住,他也不好意思說自己花錢翻新,只好摸摸鼻子還回房產,感嘆一定要謹記「住人家的房子,房子永遠都是別人的,自己買的,才真是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