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新北拚8月通過調高囤房稅

#政策 #囤房稅 #中古 #預售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顏瑞田/綜合報導
 
為實現居住正義,包括新北、高雄市等地方政府,積極研議調高囤房稅率。新北市府擬將囤房稅率最高調至3.6%,已於今年3月送議會審查,將力拚在八月臨時會審核過關;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則表示,支持中央課徵囤房稅立場,未來若中央修法通過囤房稅2.0版,高雄囤房稅率是否跟進中央上調至4.8%,仍需透過市議會審議。
 
新北市府表示,早於去年3月就將修正後的「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送議會審議,但是因議會屆期不續審而退回;新北市府趕在今年3月議會開議前,再次將修正草案送審。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案,針對非自用住宅1戶課1.5%囤房稅,2戶課2.4%,3戶以上課3.6%。
新北拚8月通過調高囤房稅。(葉德正攝)
新北市政會議29日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維護居住正義。(葉德正攝)
新北財政局表示,市府已盡速處理囤房稅修正草案,但對部分議員因政治考量抹殺市府團隊落實居住正義的努力,深表遺憾。新北議會8月將召開臨時會,新北市府仍會持續溝通,爭取該條例修正案在會期內完成三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市已通過調高囤房稅,現在六都只剩新北市還沒有通過。陳其邁表示,購屋者如果在高雄買3間、台北買3間、台南又買3間,代表囤房、炒房的可能性很高,當然要課比較高的稅,高雄支持中央政策,跨區課徵囤房稅才能更有效抑制炒房。
 
高雄財政局說,高雄市囤房稅已於去年7月1日起調高,對非自住房屋持有3戶以下每戶課2.4%,4戶以上每戶課3.6%,影響約6.8萬戶房屋,稅收3億元。至於高雄市是否將囤房稅率最高3.6%,未來依據2.0方案調高至4.8%,高雄財政局表示,因涉及地方自治條例修正,未來仍需透過議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