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10

房市買盤 走向M型化

#房市 #買房 #薪資 #多空 #地方 #理財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產專家表示,由於高房價及薪資未明顯提升,不僅產品愈來愈往M化發展,購屋客也同樣出現M化現象,就是預算有限的首購客,以及預算寬裕的換屋客、長期置產客兩部分。

其中,前者受限薪資所得未明顯提升,購屋追求高CP值,後者因資金充裕,則往優質品牌建商或特殊型產品出手。

在高房價、薪資所得較低情況未獲明顯改善下,市場上不僅產品朝M化發展,連帶購屋客戶也同樣出現M化現象。圖/好房網News新聞資料庫台北市景。圖/記者黃暐迪攝

建商表示,這一波房市買氣回籠,不少買盤對產品相當挑剔,換屋族或長期置產客這類客戶因預算寬裕,且名下已有房屋,因此若購屋,是相當講究建案本身的「產品力」。

建商分析,這些特殊性建案,舉例來說,像是擁有星級飯店物業管理,或位於市中心相當優越地段,甚至交通極度便利,如五鐵共構或雙捷運之類的新案,只要房屋獨特性夠,加上建商品牌力實力等特點,產品就能擄獲換屋客或長期置產客的心。

另一方面,房產專家表示,預算有限的首購戶也是此波房市復甦主要買盤,由於此類客戶受制於高房價且薪資未明顯提升,手中資金相對有限,低單價、低總價建案就成為首購族的看屋重點。

房產專家表示,在高房價、薪資所得較低情況未獲明顯改善下,市場上不僅產品朝M化發展,連帶購屋客戶也同樣出現M化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