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

百貨周年慶 中市減公車班次避塞車

#交通 #交管 #公車 #週年慶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王駿杰、曾健祐/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百貨公司周年慶,市府祭出惠中路交通疏導措施,降低車輛排隊進停車場的亂象;市府也調整台灣大道公車的班次,減少37%台灣大道慢車道的公車班次,改善慢車道塞車問題。

 

台中新光三越、大遠百相鄰,每到假日交通擁擠,汽車從停車場門口排到馬路上,周年慶期間交通更惡化。業者雖自聘義交指揮交通,但難改善交通亂象。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市府祭出管制措施,惠中路/台灣大道假日禁止回轉、惠中路/市政北七路假日開放左轉。

 

台中市惠中路上擺設宣導牌面告知顧客百貨公司停車場飽和時,多利用外圍3處簽約停車場。圖/台中市警六分局提供台中市惠中路上擺設宣導牌面告知顧客百貨公司停車場飽和時,多利用外圍3處簽約停車場。圖/台中市警六分局提供

 

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指出,竹市2家百貨公司正陸續開跑到12月9日,期間業者皆付費聘請義交在周邊重要路口指揮交通,沒有堵塞亂象,也沒有加派警力。

 

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周年慶期間會要求業者自聘足夠的義交站路口疏導交通,如有需要,警方也會實施分流管制,提前在停車場入口擺放交通錐,分開車流避免壅塞。

 

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兩家百貨公司的停車位超過2000個,但每到假日車輛依然大排長龍,新措施實施後,市府在尖峰時段以空拍機觀察車流,過去台灣大道迴轉惠中路插隊進停車場的亂象已消失,惠中路往市政北七路的動線簡化,改善交通瓶頸。

 

葉昭甫說,目前周年慶期間,市府要求再增設導引標誌,百貨業的接駁車班次也要求落實;兩家百貨公司周邊還有惠來、新市政地下與市政公園地下停車場,步行前往百貨公司不到10分鐘,也有免費接駁車可搭乘。

 

不過,許多消費者認為,到百貨公司消費已習慣把車停在百貨公司停車場比較方便,因此出現接駁車搭乘意願不高,連周邊停車場也不願去停。

 

台灣大道從黎明路到文心路交通壅塞,受到2家百貨公司位置影響,台灣大道右轉惠中路的慢車道,車流多、行車速度慢。交通局表示,將台灣大道慢車道公車分流,48路、77路、152路公車在此路段,改行駛公車專用道;該路段公車班次從407班下降到257班,減少37%班次。

 

交通局表示,48路(往台中車站)、77路公車(往慈濟醫院)從光明路橋起銜接公車專用道,改停靠專用道「秋紅谷」、「新光/遠百」、「市政府」,在文心路回到原線;152路公車(往議會)於朝富路銜接公車專用道,改停靠專用道「新光/遠百」,在惠中路後接回原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