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新北「使用率最低」有解 YouBike騎進猴硐貓村

#交通 #地方 #新北 #YouBike #猴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交通局將全市YouBike使用率最低的瑞芳區公所站,完成遷移至猴硐火車站前設置,猴硐火車站YouBike站將於18日啟用,讓遊客遊貓村多了一個新選擇。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瑞芳區公所站的YouBike周轉率每月僅200到300次,遠低於每月標準2千次,是全市YouBike使用率最低的站點,因此地方建議撤除遷移到旅遊人潮多的猴硐火車站,這是YouBike設站以來移站首例。
 
猴硐火車YouBike站點驗。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猴硐火車YouBike站點驗。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陳建成指出,有「貓村」美譽的猴硐是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而當地的「瑞猴自行車道」沿著基隆河畔從瑞芳火車站至猴硐火車站之間,全長約5公里,猴硐火車站YouBike站啟用後,遊客可輕鬆踩踏 YouBike,悠遊於一側為鐵道、一側是基隆河的自行車道,也可來趟貓村輕旅行。
 
交通局表示,猴硐火車站YouBike站就在柴寮路36號旁公園路側,共設置48車位;也提醒騎乘YouBike的民眾可上YouBike官網或於租貸站的Kiosk 機台操作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費由新北市府支付,讓騎乘YouBike更有安全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