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26

他預期房價漲不動租就好 網驚:為何可以不考慮「這點」?

#理財 #政策 #通貨膨脹 #地方 #買房 #房市 #多空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人的一生中選擇「買房」還是「租屋」都各自有不同的理念與規劃,但無非是想尋求一種歸屬感與安定。
 
近日有民眾上PTT討論,認為北市的房價16年後應該都漲不動,本來存了600萬元打算買房,卻又沒有想要一直待在台北,被勸退用租的比較好。他假設10年後房價、房租都沒漲也不考慮通膨,自己估算了一番還是覺得租比較保險,甚至能夠存更多,有了現金退休還能去南部買豪宅。
 
「租房」還是「買房」好各有擁護者,但經濟環境的變動卻是不容忽視的考慮因素之一。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話題一出引發網友討論,認同原PO看法的民眾表示,「買不如租,還能存更多錢!」、「買房會有一個風險就是,要確保每個月都有錢可以還房貸,的確要考量自身承受的風險」。
 
但更有大批網友認為,原PO忽略了一項關鍵因素,「為什麼可以不考慮通膨?」、「以現在貨幣寬鬆的程度,要設定未來30年無通膨應該不太可能」、「蛋白區也有變蛋黃區的可能」、「通膨不可能不考慮」。
 
 
房產專家胡偉良認為,貨幣會貶值、房子能保值幾乎成了大家的共識,所以民眾一旦手上有了足夠的錢就迫不及待的把它換成房子,加上過去幾十年房價永遠漲的事實之下,更強化了大家對房屋增值的預期。 
 
財經專家林奇芬也提過,以過去經驗,當通貨膨脹上揚時,就應該持有實質資產,包括黃金、房地產等,都屬於可以保值的商品。
 
但她也提出不同角度分析,隨著通膨率上揚,通常伴隨著利率攀高,房地產借貸成本上升,對房市反而是不利因素。例如,美國2008年房地產崩盤,就是因為通膨率高,聯準會快速升息,最終導致房地產市場全面反轉。
 
因此,房地產的保值功能,需要用更長期角度來看,不是受短期通膨影響,而是受國家經濟成長,民眾購買力增加,最終反應在房地產價值成長。若是經濟衰退、民眾購買力降低、人口老化,對房地產長期則是負面因素。 所以她覺得與其期望通膨帶動房價上漲,還不如期待台灣未來經濟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