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0

房市回溫 降價求售減少

#房市 #多空 #政策 #地方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
 
中信房屋調查指出,自7月底疫情降級,房市降價比出現變化。在三級警戒期間,全台住宅成屋銷售「降價比」一度衝高,全台平均約至6%,疫情趨緩後下降1個百分點;其中台北市疫情期間降價比高達15%,目前已縮減至10%,但在六都中仍是降價比最高的都市。
 
降價比為降價宅的占比,例如三級警戒時(5月19日至7月26日)全台平均約6%,意即100件銷售成屋,有六件降價。
 
三級警戒期間,全台住宅成屋銷售「降價比」一度衝高,全台平均約至6%,疫情趨緩後下降1個百分點。圖/聯合報資料照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六都降價宅通常以台北及新北居多,主因還是在於部分雙北屋主售屋時,期待儘速成交的意願比其他縣市更強。
 
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襄理董家菱表示,降價通常反映賣方心態,若是不缺資金的賣方,較不容易受此波疫情及政策影響;反之,有急迫資金需求的賣方,較有降價及議價的可能性。
 
中信房屋觀察,北北桃三都在疫情降級後,房價調降情形變少。張漢超分析,疫情期間民眾憂心外出,房市受創尤為嚴重,因此為求順利出售,採降價出售、主動讓利的屋主比例明顯上升。然而,隨疫情日趨穩定、不動產市況也日漸回溫、部分降價宅順利售出,北部屋主因而改變降價策略,台北降價宅減少29%、新北市降價宅減少23%、桃園降價宅減少13%,降價宅數量逐漸減少。
 
反觀中、南部房市降價比,由於買氣屬於緩步回升、降價宅反而略見增加,台中降價宅增加8%、台南增加8%、高雄增加9%,目前仍有持續以降價策略來增加買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