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5

多空反轉!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 打破六年空頭

#多空 #政策 #理財 #地方 #房市 #永慶房屋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永慶房屋發布最新購屋趨勢調查指出,消費者房價看法打破六年空頭,首次反轉,呈現轉多格局。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疫情黑天鵝全球化延燒,在疫情爆發初期,消費者恐慌情緒驟增,也連帶影響對於房價的信心,但國內疫情控制得宜,恐慌情緒解除,加上低利環境與資金潮帶動,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正面。
 
永慶房屋發布最新購屋趨勢調查指出,消費者房價看法打破六年空頭,首次反轉,呈現轉多格局。圖/聯合報資料照
銀行看好下半年房市,預期有機會重回價量俱增的正向格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永慶房屋2020年第4季網路會員調查,看跌房價占比由疫情初爆發的55%,降至上季的35%,再陡降至本季的19%;看漲的占比則從第2季的15%升至上季的30%,第4季再大幅彈升至48%,顯示近五成消費者看漲房價,看漲比例創29季來新高。
 
謝志傑表示,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問卷調查自2007年開始,每季不間斷的蒐集消費者對房市的看法,已累積14年。將時間拉長來看,可以發現在2014年以前,全球政經變化以及國內房市相關政策較密集的推動與立法,房價看法的起伏相當大。
 
不過,自2014年開始討論房地合一稅後,抑制短期投機炒作,空頭格局正式確立,連續六年消費者看跌比例大幅高於看漲,看漲比例持續低谷盤整,長期打底完成後,首次出現反轉,看漲比例逆轉勝,房市出現轉多跡象。
 
謝志傑指出,根據調查結果顯示,60%消費者認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上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低利環境,加上房價平盤整理很長一段時間,長期累積的需求買氣逐漸爆發。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以目前交易量推估,今年全年房市交易量將上修至30.9萬至31.5萬棟之間,交易量將創六年來新高。若與2019年同期相較,則成長3%至5%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