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雙北中高總價宅 買氣不減

#中高總價宅 #永慶房屋 #地方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在全球通膨壓力逐漸升溫,讓高資產族群基於資產配置考量,陸續出手購入豪宅。據實價登錄網資料,今年前四月雙北市中高總價住宅產品交易,台北市以內湖區交易量99件最高,新北市則是新店區157件最多,顯示高資產族群對優閒清靜、具景觀視野的環境為購屋首選。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台灣亮眼的經濟表現及寬鬆的資金環境帶動不動產市場的市況,加上今年通膨升溫的疑慮加劇,讓高資產族群在資產配置的考量下,陸續出手買進中高總價住宅產品,推升豪宅市場買氣增溫。
 
內湖碧湖公園附近豪宅群聚、環境清幽,受高資產族青睞。記者游智文/攝影
內湖碧湖公園附近豪宅群聚、環境清幽,受高資產族青睞。記者游智文/攝影
 
據實價登錄網資料顯示,今年前四月台北市總價4,000萬元以上、新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上的中高總價住宅交易量,較過去兩年同期有25~30%成長;以台北市來說,過去多排在第三位的內湖區,今年前四月總價4,000萬元以上中高總價住宅產品交易量達99件、居所有行政區之冠,每坪成交單價為74.3萬元。
 
陳金萍表示,內湖區屬於台北市蛋白區,中高總價住宅大多坐落於捷運文湖線沿線,其中西湖公園、碧湖公園及大湖公園周遭是主要豪宅聚落,環境優閒清靜受到高資產族群青睞,除了內湖科學園區內的老闆、高階主管外,也因為許多電視台設立於內湖區而有不少知名的影視藝人選擇在此置產。
 
排行二、三名的則是台北市蛋黃區的大安區及中山區,分別有77件及69件的成交量,每坪成交價分別達100.2萬元、101.7萬元。陳金萍指出,大安區是國內豪宅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包括擁有綠地景觀的大安森林公園及林蔭大道仁愛路、敦化南路都有不少指標性豪宅,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入住。
 
陳金萍表示,中山區同樣是台北市蛋黃區,物件多元,一直是台北市交易熱區,其中最受矚目的大直重劃區,不僅坐擁基隆河河岸景觀,還有整齊街道,沿路建築物退縮留下寬敞的行人徒步區提供適宜棟距及景觀視野。隨著區域百貨商場、國際酒店進駐帶動商圈發展,已與鄰近內湖科學園區形成共同生活圈,成為台北市指名度相當高的豪宅聚落。
 
新北市中高總價住宅交易中,今年前四月新店區以157件奪冠,第二名的新莊區也有151件的交易量,第三名則是板橋的115件。陳金萍分析,新店區的中高總價住宅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位於新店市區的住宅大樓,大多位在捷運七張站、新店區公所站及小碧潭站周遭,像是今年成交量較多的寶徠花園、玉上園及美河市等社區。
 
另一類是郊區透天別墅,如較為知名的大台北華城及青山鎮等,這類郊區別墅除康橋明星學區外,也以環境優美、無敵景觀視野為特色,在這次新冠疫情中也成為不少高資產客戶的關注焦點。
 
第二名的新莊區今年前四月豪宅交易量集中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捷運新莊站附近社區永鼎帝京也有多筆成交實例,帶動區內交易增溫。陳金萍表示,新莊副都心與頭前重劃區具備整齊街道及舒適建築棟距優勢,建築物屋齡相仿、建築外觀和諧一致,居住環境舒適。
 
區域機能上,新莊區捷運桃園機場線及環狀線開通,大型百貨宏匯廣場及國際飯店凱悅嘉軒相繼進駐將帶動區域發展,因此深受換屋、置產族群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