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27

押對寶!新北租屋族圓夢買下平鎮60坪透天 4年漲幅大賺一筆!

#地方 #租售 #多空 #房價 #買房 #平鎮 #桃園房價 #桃園買房 #透天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北房價居高不下,對於許多在當地工作的人來說,如果想脫離租屋晉升為有殼一族,大多會從新北看起,不過近期也有不少人選擇到桃園置產。
 
根據桃園地政局統計,桃園區、中壢區、大園區、平鎮區等4區為桃園近一年交易最熱絡的區域。對此,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桃園區、中壢區是桃園傳統的「雙衛星城市」,交易最熱的區域落在這兩區是預料之中的事;而大園區則是受惠於臨近桃園區與中壢區,再加上近年來話題夯的青埔重劃區也為大園區挹注不少交易量。
 
小俊認為一整層的透天別墅才有「家」的感覺。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小俊認為一整層的透天別墅才有「家」的感覺。圖/21世紀不動產提供
 
至於平鎮區則是鄰近中壢區擁有自該區溢出的買盤,此外區域內的平鎮工業區也創造不少住房需求,無論是自住或是出租皆適合。21世紀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日前實際採訪在台北工作且長年在新北租屋的小俊,分享最後決定在平鎮買房的考量及經驗。
 
據了解,小俊與女友結婚的隔年就存到一筆頭期款決定買房,夫妻倆考慮的購屋條件有5點,包含以透天別墅為主、總坪數50~60坪的3房、單價預算約落在16~20萬/總價1000萬以內、希望有整層樓大主臥、鄰近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
 
小俊決定先從熟悉的新北看起,不過他坦言在很多不動產銷售網站上,設定「60坪以上、總價1000萬內」的條件後,符合的物件寥寥無幾,「不是找不到理想的產品,就是價格遠遠超出預算」。
 
於是小俊決定從桃園開始看,不過當時桃園房價已在高點,以火車站為中心的周邊建案,有些房價甚至比新北市還高,「重點是離市區愈近、透天別墅的選擇愈少」,因此他特別觀察4房格局的房型,但發現早期桃園房子規劃多以窄長設計為主,「如果面寬長、長度淺我還能接受,但如果全是狹窄格局會影響採光,當時看很多間房我還沒上樓,心裡就有個底了。」
 
累積了半年的看房經驗,小俊終於在平鎮發現中意的物件,在2013年以約總價800萬,買下屋齡7年、約60坪的透天別墅,價格足足比一開始看的新北市省下一半,雖然地點不在鬧區,但周邊生活機能相當完整,騎車就能到鄰近的商圈、傳統市場,學區、公園、醫院也一應俱全,而且即使是去台北工作,不論開車或搭乘火車或客運都很方便。
 
小俊目前已住在平鎮將近9年,對於當地的生活機能感到滿意,當初的決定不僅省下大筆金錢,更重要是用距離換到大空間,小孩能在自家庭院或附近公園盡情玩耍,這是在寸土寸金的雙北難以達到的夢想。而從實價登錄網站查詢發現,小俊的透天別墅在該區域也有許多類似物件,在短短幾年內已悄悄漲到千萬,雖然目前為自住用途,不過或許也能成為未來換屋投資的選項之一。
 
桃園各行政區交易筆棟數百分比。圖/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桃園各行政區交易筆棟數百分比。圖/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該區域類似的透天別墅,在過去幾年內都有不錯的漲幅。圖/擷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該區域類似的透天別墅,在過去幾年內都有不錯的漲幅。圖/擷自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