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6

房屋稅大調漲 桃園承諾不回溯

#租售 #房屋稅 #桃園房市 #桃園房價 #房價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市房屋稅去年一口氣調高60%,公告地價又調高近35%,房市大受影響。市議員不分藍綠要求市府保證不得回溯,日後不准一次漲足。副市長王明德認為稅太重,但強調是中央要求才調整,承諾不回溯。

桃園承諾不回溯房屋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開工爆大量,其實與「建照」壓力息息相關。(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議員楊朝偉說,今年元旦實施新房屋稅率,台北、台南聲稱是「居住正義」,但一般民眾卻受害,桃園不能比照。

「房屋稅調整讓桃園今年房市蕭條。」林正峰、黃景熙、呂林小鳳說,調高房屋稅增加人民負擔,房地產交易減少,民怨增多,近年內實在不宜再硬調高稅率。

劉茂群、陳美梅、萬美玲則建議今後加稅要漸進調整,否則宛如晴天霹靂,民眾心臟受不了。黃傅淑香說,桃園新建屋不少,加稅影響大,營建成本拉高,最後人民就要承受。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說,今年增值稅減少6%,總稅額就少了3%,土地交易也萎縮,但希望明年可回溫。目前桃園市房屋稅並沒有追溯計畫,因為市內有60%到70%屬於新建屋,若追溯將大受影響。

副市長王明德和林延文都認為目前房地合一課稅太重,但依規定3年後才能檢討,下次調整可能要在107年7月,108年元旦實施。

林延文說,2年內買的房地產轉賣會課重稅,會導致民眾不敢短期投資。這次公告地價調整,是依地政局地價評議委員會決議,而內政部又要求不能低於前3年平均數,3年後再檢討時,會建議別再調高。

林延文強調,桃園市已經連續35年未調整房屋稅,其他縣市也差不多,今年內政部、監察院要求調整,怎麼應變只能參考外縣市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