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32

高雄「透天」整排車庫淹水!差點灌進客廳 網驚:新房子地基沒墊高?

#致災豪雨 #氣象 #地方 #透天 #新房 #淹水 #西南氣流 #地基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出現強降雨,水利署更對高雄、台南等地發出淹水警戒。
 
臉書社團《我是茄萣人》就有當地居民貼出淹水慘況,說位在金鑾路上的兩排透天厝出現嚴重積水,照片中更可見機車輪胎都被淹到一半以上,就連民眾住家的車庫也被波及。
 
高雄茄萣區金鑾路89巷出現淹水情況,從民眾提供的照片可見兩排透天厝有嚴重積水。圖/取自臉書社團《我是茄萣人》高雄茄萣區金鑾路89巷出現淹水情況。圖/取自臉書社團《我是茄萣人》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當地民眾回報,「711新達門市外面也積水」、「我們崎漏建成街也都淹進家裡了,也是後面水溝阻塞」、「今天是中潮水,要小潮了,要是大潮水可能更嚴重」。
 
另外,更有人點出,「好多年沒看到淹得這麼嚴重」、「差一點淹到客廳」,甚至訝異這一帶是「新房子耶」、「原來新房子地基沒做比較高」。
 
過去,東港鎮船頭里也有類似情況發生,當時因為連續兩天的大潮導致海水倒灌,有住戶「淹怕了」,最後乾脆自己花6萬元,將透天車庫墊高20公分,希望能就此擺脫積水惡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