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塭仔圳重劃區租屋民眾沒人理?新北地政局這樣說…

#地方 #塭仔圳 #租屋民眾 #補助 #搬遷 #地上物徵收補償費 #失業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總面積約397公頃,占地相當廣大,涉及的層面也廣,包括土地、住宅、工廠等,新北市政府也針對相關搬遷、安置與後續規劃事宜作安排;不過近日有在塭仔圳租屋的民眾反應,未收到市府任何相關通知、安置或補助計劃。對於民眾的聲音與疑慮,新北市地政局也做出回應。
 
塭仔圳(第一區)重劃地總面積約271.4公頃,地上物有3,500多間,新北市府限期於2021年9月前,也就是一年時間搬遷完畢;而塭仔圳第二區重劃地總面積約120公頃,預計今年底進行重劃計劃公告,也會舉辦說明會進行相關說明讓民眾瞭解。
 
塭仔圳重劃案占地廣大,也會衍生須解決的爭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泰塭仔圳空拍照。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在塭仔圳租屋的民眾無奈表示,今年碰到新冠肺炎疫情,又要處理搬遷事宜,實在雪上加霜,但關於搬遷計劃、補助等也未收到任何資訊,對於市府的處理相當不滿。
 
對於民眾的疑問,地政局指出,9月28日、也就是下週,將會公告塭仔圳地上物徵收補償費用相關事項,租屋民眾若有在所居住處進行過裝潢、修繕,並有相關證明,都可以申請搬遷補助費用;另外,當地地主、房東也會主動通知房客須搬遷的日期。另外對於在地弱勢居民的安置,若住屋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盡量排除,留在原區域。
 
此外,新北市經發局也會協助工廠與業者尋找與媒合適合的土地,進行搬遷作業,包括新店、林口、三峽等工業與產業園區都會是搬遷選擇。地政局表示,對於工廠員工若因非自願性失業,勞工局會有專門窗口及配套措施,民眾可申請六個月失業補助金,也有搬遷、交通等費用可申請。
 
對於塭仔圳的市地重劃,新北市府幾乎出動各局處協助,包括地政局、經發局、社會局、交通局等單位,針對住宅與商業區、產業專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以及未來轉運站設置與已經完成可行性評估的五泰輕軌建設,還有綠地公園、醫療用地等進行全盤規劃,並與五股、蘆洲的都市更新計劃進行串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