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提高地上物補償費增補助標準 「塭仔圳前進辦公室」啟動

#地方 #交通 #政策 #塭仔圳 #前進辦公室 #地上物補償費 #轉運站 #產業專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針對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的規劃與建設推動,新北市政府積極處理各面向相關事宜,為了可即時聽取當地民眾意見、與當地民眾溝通並解決問題,位於新莊與泰山區公所的「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正式成立,11日舉行揭牌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塭仔圳市地重劃為新北市近期最大開發案,也是10年翻轉新北目標的重要起點,而針對地上物補償費用,會以建築物價格評估標準做提高。 
 
塭仔圳重劃案總面積約397公頃,占地廣大,涉及的層面很廣,包括土地、住宅、工廠等,以及相關搬遷、安置與後續規劃事宜,都與在地民眾與周邊區域息息相關,因此「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成立就是要主動瞭解地方需求,達到市府與居民良好的溝通。
 
位於新莊與泰山區公所的「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正式成立,11日舉行揭牌儀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影
位於新莊與泰山區公所的「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正式成立,11日舉行揭牌儀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影
 
塭仔圳重劃第一區地上物補償費,預計在今(2020)年9月底公告,侯友宜指出,配合新北市建築物價格評點標準,擬提高地上物補償費,並會新增農業棚架、禽舍等補償標準,維護所有權人權益。
 
塭仔圳(第一區)重劃地總面積約271.4公頃,有地上物3,500多間,市府限期於2021年9月前,也就是一年時間搬遷完畢,新北市經發局也會協助工廠與業者尋找與媒合適合的土地,進行搬遷作業,包括新店、林口、三峽等工業與產業園區都會是搬遷選擇。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塭仔圳第二區重劃地總面積約120公頃,預計今年底進行重劃計劃公告,也會舉辦說明會。
 
而塭仔圳重劃區域原本有許多鐵皮違章工廠,包括製造業、汽機車維修業、倉儲物流業等,鑒於公安與地方管理,法規規定1999年6月12日後再蓋的違章工廠,於此次塭仔圳市地重劃案中將拿不到拆遷補償費用;地政局說,新北市所有重劃區都採一樣的法規標準,沒有例外。
 
對於塭仔圳重劃區的規劃,新北市府幾乎出動各局處協助,包括地政局、經發局、社會局、交通局等單位,包括住宅與商業區、產業專區、社會福利設施用地等的計劃,以及未來轉運站設置與已經完成可行性評估的五泰輕軌建設;另外還有在地弱勢居民的安置、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盡量排除、留在原區域。
 
地政局表示,塭仔圳重劃區內除了近一半的住宅區規劃,也規劃約4公頃產業專用區,並有近50公頃的商業區,還有綠地公園、醫療用地與社福用地,並與五股、蘆洲的都市更新計劃串接,打造具備優質住居、休閒、產業、交通、商業等機能的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