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0

從塭仔圳出發 侯友宜:要10年翻轉新北

#塭仔圳 #政策 #都市計畫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市政會議9日移師新莊區公所,市長侯友宜宣布,新泰地區的塭仔圳旗艦計畫正式啟動,未來10年是最重要的關鍵期,身為市長只有一個懸念,從塭仔圳的開發,接續五股、蘆洲及土城等都市計畫,目標2030年翻轉新北。
 
此次市政會議以「塭仔圳旗艦計畫」為主題,侯友宜表示,大台北的中心點就在塭仔圳,也是國都之門,搭乘機捷進來就可看到周邊大小鐵工廠林立,多達6000家,要翻轉北台灣,一定要開發塭仔圳,市府經過多年努力,完成塭仔圳397公頃市地重畫,並以決心、魄力輔導工廠搬遷作業。
 
翻轉國都之門,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至新莊區公所主持新莊塭仔圳旗艦計畫。(許家寧攝)
翻轉國都之門,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至新莊區公所主持新莊塭仔圳旗艦計畫。(許家寧攝)
 
侯友宜說,目前五泰輕軌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配合30米寬景觀綠軸計畫道路,銜接捷運、國道與快速道路,完善周邊交通,並打造貴子坑溪與周邊12座公園綠地,營造水岸廊帶,結合休閒、娛樂、醫療的優質住宅環境,將塭仔圳變成最現代化的都市。
 
侯友宜也提到,未來新北市將整個都市更新、城市風貌以及軌道大幅建設,包括新莊塭仔圳,蘆南、蘆北、五股擴大都市計畫,土城彈藥庫搬遷,以及灰?產業園區,完成一個接一個挑戰。
 
侯強調,2030年翻轉新北的夢想,未來還要有很多挑戰,目標10年後讓新北變成大台北的中心點,躍上國際大舞台與世界接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