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

塭仔圳200家工廠遷廠困難 市府:全力協助

#多空 #地方 #塭仔圳 #重劃 #搬遷 #遷廠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重劃案如火如荼進行,市府要求第一區2880間業者在9月底前完成搬遷,至今已有771間遷移、約1900間工廠計畫於期限內遷移,但仍有約200間工廠因找不到新址、員工資遣費等原因不願搬遷。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市府會努力協助業者解決問題,希望所有工廠在9月28日前完成遷移作業,否則市府屆時將進場強制拆除。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泰塭仔圳位於大台北中心,也是新北市的中心,這裡是新北國門,重劃議題談了數十年,他參選市長時就說過會做好這件事,現在要兌現承諾,塭仔圳重劃勢在必行。
 
新泰塭仔圳重劃案如火如荼進行,但仍有約200間工廠因找不到新址、員工資遣費等原因不願搬遷。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新北市新泰塭仔圳(第一區)市地重劃開發案9月1、2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說明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說,第一區在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只有61間完成,不過從5月至7月有超過557間工廠遷走,成長幅度約9成,加上8月初搬走的工廠數,共有711間完成遷移。
 
第一區現在剩下2100間工廠尚未遷移,多數業者已提出拆遷計畫,允諾在期限前遷離,不過仍有約200家業者拒絕拆遷,主要是尚未找到工廠新址,另外還有業者因為資遣費問題,不願搬遷。
 
陳姓工廠業者說,市府要求他們遷移,不過他們的工廠新址離新泰塭仔圳有段距離,沒辦法帶走所有員工,若是裁掉這些員工,可能需要再付一筆資遣費,這讓他們很頭痛,也是不想離開塭仔圳的主因。
 
地政局表示,近日會辦理塭仔圳地區勞工輔導說明會及徵才活動,盼替這些員工尋找出路。另有工廠還沒找到合適新址,市府各局處會合作幫忙尋找適宜地點,協助搬遷。
 
地政局指出,第二區因為拆除期限在年底,現階段僅有5%工廠遷移,預計11月開始會出現大量搬遷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