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塭仔圳第2區重劃 1月6日辦說明會

#塭仔圳 #重劃 #地方 #政策 #中古 #說明會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報導
 
北台灣最大開發案「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第2區即將啟動,新北市地政局規畫1年自動搬遷期限,預計2月公告地上物拆遷補償清冊,且須在今年12月前騰空搬離,地政局也將在今、明兩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辦說明會。
 
新泰塭仔圳都市計劃面積近400公頃,是近年北部最大開發案,曾因大規模抗爭,全案一度被內政部退回,終在去年通過並在9月啟動。第1區已完成計劃書公告、地上物查估,目前正展開拆遷補償金發放,須在今年9月遷離後開始施工。
 
市府公告新泰塭仔圳第2區計劃,開發案即將全面啟動。圖/中時資料照片
市府公告新泰塭仔圳第2區計劃,開發案即將全面啟動。圖/中時資料照片
 
第2區規劃在今年12月前騰空搬離。地政局指出,第2區東以台65快速道路為界,西以新莊區建國一路東側為界,南以縱貫鐵路北側為界,北則以新莊中正路為界,總開發面積約為120.8公頃。
 
地政局指出,第2區現況多是工業使用,缺乏公共設施,且部分道路窄小彎曲,重劃後將有學校用地2處、公園用地4處、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4處、綠地兼道路用地10處等,另規劃2處產業專用區。
 
地政局表示,第2區主要坐落在新莊區5處里行政區界,地上建物約1500間,土地所有權人達2500餘人,共有1年的自動搬遷期,方便工廠業者另覓新址自行搬遷,所有權人需在今年12月前騰空搬離,否則依法不發給自動搬遷獎勵金。
 
地政局強調,今年12月底若尚未搬遷,市府將會強制拆除,如果符合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規定,將收取代拆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