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

日租房當防疫旅館 遭勒令歇業

#日租套房 #防疫旅館 #地方 #歇業 #政策 #居家檢疫 #防疫破口
中國時報 盧金足、陳世宗/綜合報導
 
台中市議員接獲爆料,指西屯區有業者將違規的日租套房提供做為非法的居家檢疫住處,防疫恐出現大破口!台中市觀光旅遊局5日前往西屯區稽查2處地點,共發現10名居家檢疫民眾,除安排轉往合法的居家檢疫替代所外,對業者各開罰20萬、10萬元,並勒令歇業。
 
市議員林祈烽指出,民眾向他投訴,西屯區有1戶非法民宿業者,現轉成防疫「旅館」,目前住3名居家檢疫民眾,該住家大門不關,居家檢疫者更是把垃圾堆放在窗戶外鏤空花台,任廢水往樓下滴,實在有夠恐怖。
 
居家檢疫民眾把垃圾堆放在花台,任其廢水往樓下滴,實在有夠恐怖。圖/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居家檢疫民眾把垃圾堆放在花台,任其廢水往樓下滴,實在有夠恐怖。圖/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服務處提供
 
居家檢疫民眾 垃圾漏水
 
林祈烽說,經派人前往現場查看,發現該戶住家大門根本已故障、無法關閉,現場沒有任何告知或管制措施。他緊急向市府觀旅局、民政局、勞工局及區公所等單位聯繫,結果互踢皮球;若中市真的因此出現疫情,市府難辭其咎。
 
「你在這日租套房住幾天了?」昨日下午站在日租套房陽台曬衣服的1名女性,對著媒體探問,回答說「我從國外回來,住6天了」,似乎未察覺她住的日租房不只違法,也非市府核定的居家檢疫替代所。
 
稽查不手軟 已查獲10人
 
觀旅局昨前往2處日租套房稽查,果然在裡面發現各有1、9名居家檢疫者,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分別對業者裁罰10、20萬元,同時安排10人前往經核定的合法居家檢疫替代所。
 
針對台中市有日租套房業者,公然在臉書張貼訊息,聲稱可提供居家檢疫。觀旅局強調,業者違法營業,稽查不手軟,祭出讓業者歇業重懲,目前即接到17件檢舉,已針對5件開罰。
 
「民眾有居家檢疫需求,應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千萬不要隨意至網路或訂房平台訂房」,觀旅局長林筱淇建議,民眾訂房前,可先至台灣旅宿網查詢是否為合法旅宿後再訂房,才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