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19

預售屋怎麼看都剩兩戶?他曝未來「這現象」有望減少

#租售 #預售 #廣告 #代銷 #建商 #建案 #推銷 #房屋 #買房 #購屋 #彭建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為了增加建案的出售速度,建商會祭出各種銷售手法增加買氣。近期有民眾透露,曾有新案才剛推出,代銷就在電話中說「只剩下兩戶」,數日後還看到新案廣告大量刊登,讓他相當不解,「剩兩戶廣告拼成這樣,那兩戶是黃金做的嗎?」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建商2.0》表示,去年11月底,在台中看到一個新案的銷售中心正在蓋,花了不少錢弄裝潢和植栽。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新案的宣傳,內容中提到,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先留聯絡資料,等案子正式推出時會再通知。
 
專家表示,未來預售屋銷售要實價登錄,有望減少不實的銷售手法。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原PO留下資料後,12月初代銷來電說明新案的格局規劃,最後補一句話,「目前只剩下兩戶,看房後要馬上決定」,令原PO感到錯愕,不知道是銷售手法還是真的只剩兩戶。幾天後,原PO看到那個案子在拼命打廣告,還花錢在各處放看板,讓他無奈表示,「剩兩戶廣告拚成這樣,那兩戶是黃金做的嗎?」。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感同身受,還說自己也聽過類似的話,「都市傳說中,永遠賣不掉的兩戶,恐怖喔」、「對欸....每次看房都是差不多這樣的狀況,幾乎都賣出八成!」、「我還收到簡訊說已經完售了,要推出第二期,誇張」、「我看的建案不多,不管新成屋還是預售屋,目前只有聽到一個沒跟我說剩兩戶,其他通通跟我說剩兩戶」、「代銷應該是同一個老師,上課的話術一樣」。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表示,建商廣告中有關銷售率的真偽,過去很難判斷,因為所有的銷售資訊都掌握在建商與代銷手中,高報銷售率帶動民眾的買氣是建商常用的手法。不過未來預售屋銷售要實價登錄,應該會減少此種不實的銷售手法。
 
立法院在109年12月3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等三法修正草案。條文中規定,建築業者應在自行銷售預售屋前,將預售屋坐落基地、建案名稱等資訊,及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報請備查。
 
另外,過往預售屋的成交資訊,是由代銷業者在委託代銷契約屆滿或終止後30日內,才將代銷建案整批申報。三讀條文中,則將申報時機提前至簽訂預售屋買賣契約書後30日內,就要逐案申報,讓地方主管機關更快掌握預售屋的銷售行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