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08

建案完銷還打廣告?專家揭真相:幫「他們」轉賣

#預售 #買房 #購屋 #建商 #建案 #代銷 #廣告 #完銷 #彭建文 #投資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建案銷售期間,會出現大量的廣告招牌吸引消費者目光。但近期有民眾發現,有建案已經銷售完了還在打廣告,而內容竟是告知大家「建案完售了」,讓他非常困惑,為什麼完銷了還要繼續打廣告呢?專家分析,可能是在推銷其它案子,或是幫投資客轉手賣房。
 
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PTT表示,前陣子在路上看到建商的廣告,內容大意寫著「本建案完售了 謝謝大家支持」,令他相當不解,房子賣完就賣完,為什麼還要打廣告讓大家知道這件事?
 
網友詢問,為甚麼建案完銷還要打廣告?圖為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建案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貼文一出,就有許多網友提出不同的看法,「賣太快了,廣告預算還沒花完」、「不貼完售,就會有一堆人跑來詢問」、「還有保留戶,還有紅單轉讓給投機客脫手啊」、「通常是兩房完售,還有三房,或是二期,先讓你覺得這裡很熱」、「告訴你賣太快了,馬上再推二期、三期」。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表示,建案完銷還繼續打廣告,可能是該建商除了這個建案外,附近還有別的案子,就能順勢向消費者推銷;有些建商的規模很大,建案會分期出售,假設建商要賣1000戶,可能會分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的方式賣,而如果消費者對第一期有興趣,就能跟他預告第二期的案子。
 
彭建文進一步指出,也可能是因為投資客買很多房子,然後再委託代銷公司出售,雖然房子完銷了,如果有消費者來詢問的話,投資客就可以用比較高的價錢轉賣。另外,彭建文針對網友「是為了花完廣告預算」的說法表示,廣告費是為了賣房子,若房子賣完後廣告費還有剩,那些錢就會被代銷公司賺走,不會再額外打廣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