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39

建商衝完銷 密訣就在這2招

#多空 #完銷 #建商 #預售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買氣近來有回溫趨勢,不少屋主、建商想搭順風車出清手上房子,市調指出,目前仍只有讓利、且一次讓足,才有較高的成交機會。
 
建商衝完銷,密訣就在這2招 (示意圖/好房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江翠重劃區 板橋江子翠 (好房News記者黃彥翔攝影)
 
六都本周公布3月買賣移轉件數,顯示買氣持續回溫,也讓不少賣屋已久的建商、屋主大為振奮。
 
不過,不論是成屋或預售市調都顯示,目前仍能賣得動的,多有降價讓利,賣方售價不調整,仍乏人問津。
 
至於降價幅度,根據永慶第2季房市趨勢調查,多達五成民眾認為房價應會再下修5%至10%,換言之,屋主如果按照最新實價登錄價格再讓利5%,就接近買方期待價格,成交機會大增。
 
推案方面,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從近期大台北建案銷況分析,能夠熱賣或完銷的,都有二大關鍵字,就是「讓利」、「趁早」。
 
他說,預售買氣雖低迷,但大台北近半年來仍有不少建案完銷,而共通點就是單價低於區域行情,讓利明顯。
 
以台北市來說,熱銷建案如仁愛CASA、太平洋蒔景、青山通、忠泰鳳磐等,都比區域行情便宜15%左右,新北市板橋「江翠ONE」、蘆洲「希望城市」等案,也都因價格相對便宜銷售表現佳。
 
他表示,目前房市仍以坪數較小,總價較低的首購型產品較好賣,市調顯示,首購族購屋,雖會考慮建築品質與建商口碑,但並不會作為決定因素。
 
對首購買方而言,出手的關鍵,就在是否認定「價格比別人低」,「俗擱大碗」。何世昌表示,市調顯示,一次性降足的建案,多能夠刺激買方在短時間內出手,但若分階段緩降,會養成買方「再等更低」的預期性心理,銷售反而緩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