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232

「完銷是騙人的」想法太過時?內行人提醒:長輩是對的

#預售 #完銷 #銷售 #話術 #建商 #sway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對於預算有限的人來說,預售屋就成了首選物件。而在現今房市中,有不少人留意到,很多新建案在銷售時,就宣稱「完銷倒數」或「已完銷」,這種現象雖屢見不鮮,但難免令人懷疑背後真實性。
 
論壇《mobile01》日前有網友表示,由於目前是新婚狀態,不急著買房,近期有在看預售屋,但家中長輩卻告訴他說,「如果去看預售屋銷售說完銷,都是騙人的,蓋好之後又會有更好的樓層、格局拿出來賣」,讓他疑惑「這是真的嗎?」擔心有可能只是舊觀念。
 
有網友近期在看預售屋,長輩提醒「銷售說完銷是騙人的」,但他擔心這可能是舊觀念,PO網請前輩解答。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預售屋看板與人體告示牌。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文章上線後,不少網友指出確實都是「話術」,「銷售中心沒拆掉之前都是唬爛的」、「一句話...只要看得到就沒有完銷這件事」、「蓋好後會有地主戶出來賣」、「當然是真的,投資客都買完了,蓋好後等你加價來接啊!」、「新成屋常常打著「即將完銷」的廣告,一打就是3、4年,反正就是話術,長輩是對的」。
 
先前房市名嘴Sway就曾在臉書分享建商賣房5大步驟,提醒建商常說房子賣完了,但實際上是故意隱藏起來,等待時機偷偷丟出房仲店頭裡賣,這時的消費者早已成冤大頭。
 
一、預售完銷
 
Sway表示,預售完銷其實是「不賣了」,而不是「賣完了」,建商會製造快速完銷讓民眾搶買,接著真的封盤與拆除接待中心,民眾就會喜孜孜地以為自己會賺到錢。
 
二、最後一半加價賣
 
不少民眾以為銷售過半之後,建商會加價,也就是越早買就可以賺到更多錢,但其實不同樓層早有不同價格,期初賣低樓層感覺價格低,後期賣高樓層就以為加價,但根本沒差。
 
三、銷售衝很快就漲價
 
建商製造快速銷售的情境,讓民眾以為上車就會賺,很多人就真的上了車,建商自然真的漲價,讓民眾有賺錢的機會與下車的機會,也從單純自住客變成賺價差的黑心投資客。
 
四、成屋後第一階段拋售期
 
建商如果貨夠多,一定會表面漲價,來讓前期投資客可以有機會下車,但建商手上的貨要出不出,有客戶願意高價接,才賣,此時是讓投資客出貨的時候。
 
五、成屋後第二階段
 
等同區其他高價或大坪數建案價格因產品往上拉,就是建商餘屋出貨的時刻,這時可能前期投資客該賠、該賺的,也都出的差不多,建商手上用人頭高價買入掛名的餘屋,就可以製造出看起來賠售但實際上原價出售,來一一下車。
 
至於怎麼下車?Sway則說,自然是分散在各房仲店頭,因為預售已經喊完銷,不能露出破綻,而買下的人會很開心,以為感覺殺了很多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