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12

建築就是一座森林?旋轉指標建築-陶朱隱園年底完工

#地方 #旋轉指標建築 #豪宅 #信義計畫區
好房網直播中心
 
集團主席沈慶京,想要打造一座垂直森林,「陶朱隱園」因此誕生了,預計2017年下半年完工並公開出售,目前接觸潛在買主以華人企業主為主。
 
主播黃珮珊介紹台北市信義區興建中的指標性建築「陶朱隱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案命名來自中國春秋時代傳奇人物陶朱公──范蠡,他棄政從商、濟世救民、回饋社會,為一代商祖;而這棟建築將傳遞「陶朱精神」,將新穎的節能減碳技術,結合藝術,打造一座垂直的森林建築。標榜特色為「吸碳節能」,在建築物及基地種植2.3萬顆喬木和灌木,預計每年可吸收130噸二氧化碳,綠覆率達246%。
 
陶朱隱園基地位址原為亞太會館,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原本想出售,但標售案一波多折,最後決定由集團旗下揚州京華城中城、中華工程及亞太工商聯手打造,總銷售坪數約1.16萬坪,造價高達70億元,折算每建坪造價逼近60萬元,是目前全台單坪造價最高的建築物,從規畫施工時間也是是其他住宅的二倍時間。
 
陶朱隱園基地面積2468坪,地上21層、地下4層,共40戶,每戶288坪,預計今年第4季取得使用執照,市場預估售價一坪350萬元以上,一戶總價逾10億元,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卻公開表示,還沒有公開銷售,目前沒有行情。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在興建之前,他建議沈慶京選用法國設計師設計的旋轉外觀,好似一個竹蜻蜓往上飛,讓人感受到自然、寧靜和舒適。好房網News直播影片中,主播黃佩珊帶領大家看陶朱隱園外觀、隔壁的豪宅以及附近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