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3

台南也要蓋社會宅 議員:地點應在蛋黃區

#政策 #社會宅 #台南 #規劃 #就業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台南市府配合中央社會住宅政策,4年內擬規劃680戶,要讓更多弱勢族群不再擔心買不起房子,不過,地點該選在哪裡?議員建議該蓋在方便就業的蛋黃區,但原本房價、租金相對便宜的台南,在地點的選擇上,都發局也有所考量。

落實居住正義,議員:社會宅應在就業蛋黃區(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落實居住正義,議員:社會宅應在就業蛋黃區(好房資料中心/示意圖)

台南中西區議員邱莉莉透過自由時報採訪時,表示社會住宅地點應考量「就業蛋黃區」,周邊要有充足的職場供應,因為買不起房的人,多少會與經濟負擔與失業畫上等號,社會住宅本意也是要讓買不起房的民眾,可以在能力許可範圍內用低價租屋,減緩生活壓力,若是規劃在偏遠地區,恐怕無法真正解決實際需求問題。

另外,市府都發局表示,南部房價跟租金本來就相對偏低,擁有自住宅的比例相較於北部地區也高很多,如果扣掉了政府補助房租,一般租屋可能還比租社會住宅便宜,目前傾向利用閒置的住宅空間整修,可望在今年內提出適合的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