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11

機捷沿線可買嗎? 市容加交通還有3亮點

#機捷 #機場捷運 #重劃區 #青埔 #買房 #房價 #新莊副都心 #市容 #林口新市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機場捷運近日風光通車,為了吸引人潮,廣告、活動是一籮筐,但最吸睛的除了沿線景點,還有不少年輕購屋族期待的,房價到底有沒有如先前多位專家學者所言,通車後仍持續「消風」,不如就從討論度最高的三大重劃區開始看起。
 
機捷風光通車,不少投資客、自住客,都希望藉著機捷運來大利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機場捷運A9林口站(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重劃區雖然要等待生活機能發展成熟,需要不少時間,但也因為是從零開始,嶄新的市容規劃,少了都市的雜亂感,反而成為不少購屋族眼中的優勢,而「青埔」、「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三大重劃區,不僅房價受房市景氣、賣壓影響,持續向下修正,根據全國不動產企研室統計實價登陸資料指出,三區都多推適合小家庭的三房格局為大宗,其次才是四房、兩房。
 
●新莊副都心
曾被譏為「投客套牢區」的新莊副都心,隨著房市反轉後,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周邊住宅平均單價52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4.1%。
新莊副都心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口新市鎮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當地目前已是人口密集區,就業機會、生活機能相對完善,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周邊住宅平均單價33.8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3.8%。
位於林口新市鎮公園第一排的建案房市情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桃園青埔特區
當地房價一度追上林口,雖近3年回跌不少,但青埔坐擁商場、機捷、高鐵等機能,房價也比雙北市低,生活品質清幽,吸引不少自住客進駐,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成交行情顯示,周邊住宅平均單價27.5萬元,較去年同期下跌5.8%。
青埔擁有大量新成屋,賣壓沉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不過,重劃區如「砍掉重練」,對講求生活機能的自住客,房產專家田大權也提醒,每個個區和計畫區都必須經過一段「空」難,現今熱鬧繁華的信義計畫區,也是歷經20年才出現生機,地區要進步,一定是經過多次景氣變化而來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