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24

機捷票價貴 林口人怨:沒有比較划算

#地方 #交通 #機捷 #林口 #票價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機場捷運日前開始免費試營運,吸引大批人潮前往試乘,不過開始收費營運後,搭車人次腰斬,也跟原本預估的乘車人次有不小落差,其中從林口站出發的居民就指出,搭機捷雖然比較快,但票價卻貴了不少。
 
機捷開始收費營運後,林口站搭車人次明顯減少不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機捷開始收費營運後,林口站搭車人次明顯減少不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機場捷運昨日開始收費營運,搭車人次腰斬,跟原本預估的有不少落差,而原本預估會有比較多上班族搭乘的林口站,人數也十分稀少,有住在林口的民眾就向媒體指出,機捷票價太貴了,而且林口站沒有直達車,到台北車站還要30分鐘,「沒有比較划算!」。
 
從林口林口站到台北車站,從搭機捷約30分鐘,一般人票價80元,使用季票單趟48元,到台北A1站之後,還得轉乘其他公車或捷運;但如果是搭公車則需花40至60分鐘,費用要37元,因此也有民眾認為,搭公車到台北,再轉搭北捷,車資會比機捷便宜。
 
雖然有林口居民反映機捷票價貴,但車程也許可以縮短一些,好房網記者實測,如果是以A9林口站為起點的林口居民,可以先搭乘普通車到A8長庚醫院站,再直接換下班進站的直達車,就能直達台北車站,利用轉乘的方式,僅需22分鐘,足足能省下7分鐘的時間,建議民眾可以多體驗搭乘,找出高CP值的通勤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