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49

想買屋自住 達人建議先看這四個字

#租售 #自住 #買房 #房價 #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小夫妻想買房自住,看房子總算看到心動的物件,卻不符合現在生活需求,專家認為,這就是緣分不夠,買屋自住除了最好不要買無法負擔的物件之外,「符合需求」絕對重要。
 
小夫妻看房看到很心動的物件,卻不符合現在生活需求,該怎麼辦?(圖/好房資料中心)
首次購屋要能聽懂房仲的「話術」,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資料中心)
 
財經部落客dolin66在商周網站撰文分享自己陪同一對夫妻看房,雖然在山區看到理想的房子,但是考量未來生子等需求,這棟理想的房子卻顯得非常不適合那對夫妻。他指出如果買屋是為了自用,除了不能買負擔不起的物件外,「符合需求」絕對是最重要的元素。
 
他認為,如果一個物件跟家庭主要需求發生衝突時,先不要急著下決定,可以先妥協找尋折衝方案,如果沒有,就是跟房子緣分不夠,請繼續努力尋找。「反正台灣房地產市場價格向下趨勢依舊明顯,晚買不見得比早買吃虧!」
 
房產達人蔡璟柏也在其著作中表示,在預算都許可的情況下,建議自住族記得一條金律「每10年會衍生出一種新的住宅變換與需求」,人們的購屋需求會隨生理機能產生變化,所以先釐清現階段欲購屋的最大需求是什麼,對於購買何種形式的房子是一大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