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175

房價漲到讓投資客淡出 專家:十年難得進場時機

#多空 #房價 #租售 #買房 #成交量 #新成屋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隨著房市成交量低迷後,不斷續漲的房價也將走入轉折點了?房仲業者統計今(2014)年全台都會區新成屋總價後發現,七都內有五都較去年續漲,且全台平均購屋總價都已突破千萬元。對此專家認為,今年房價已到達「臨界點」,投資客也漸漸淡出房市;對有意購屋的自住民眾來說,在利空訊息反映完畢之下,加上未來經濟仍長期看好,現在正是十年來的進場好時機。
 
全台新成屋平均總價已突破千萬元,專家認為,今年房價已到達臨界點,投資客也漸漸淡出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汐止區攻略,永慶建案寰宇首席。(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巢氏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10月五年內以下的新成屋平均總價,除桃園是唯一下跌5.8%的都會區、新竹表現持平之外,其他五都如雙北、台中、台南和高雄,都較去年同期呈現續漲,雙北漲幅達8%以上,去年唯一低於千萬元的台南,今年平均總價也來到1124萬元、漲幅高達23.3%,整體而言,今年全台七都新成屋平均總價都突破千萬元。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今年整體房價確實較去年微幅走高,不過由於已到達臨界點,加上政府管控房市,投資客已漸漸感到無利可圖,紛紛淡出房市,今年市場主要以自住買方為撐盤要角。
 
在現今房市明顯走向買方市場之下,對有意購屋的民眾來說,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在經濟日報表示,所有關於稅改、政策、升息的利空訊息,都已經反映完畢,未來市場變動發生的影響也較小,且房價短期盤整,中長期隨國內經濟復甦仍相當看好,是十年難得的進場時機。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