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33

養孩子不如養房子! 看看投資人最近夯什麼房

#租售 #銀髮族 #全齡宅 #投資 #人口老化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年紀大了想靠孩子養嗎?看看新聞看看鄰居,難怪前陣子會有網友說養孩子不如養房子的說法,加上台灣人口結構老化情況越趨嚴峻,除了銀行開始推出已房養老的措施外,現在更有投資人眼光放得更遠,將投資目標轉移到銀髮住宅或是醫療照護這類產品。

人口老化情況嚴峻,老人商機越來越大 (好房資料中心)老人住宅 銀髮族(大刊頭)

根據永慶房屋公布的第二季房市趨勢指出,目前房價仍有下修空間,而升息將是未來房市最大變數,在房價下跌、且升息在即的狀況下,為了追求利差而投入不動產的投資人比例增多,受青睞的產品也更多元,因應人口老化問題,銀髮住宅需求將會越來越多。

從世邦魏理仕2017《亞太區投資人意向調查報告》顯示,為追求利差而投入不動產的投資人從33%增加至42%,且願意承擔較高風險獲得高報酬的比例也上升。

再來,養兒防老的舊觀念已經退流行了,名下有房產才是最大的保障,不少長輩也不願成為子女負擔,擁有自己的房子,有自主性生活才是真正享受的養老生活,廣大的銀髮族市場,讓銀髮住宅成為房產投資新寵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