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銀髮族健康打牌 席開70桌

#地方 #銀髮族 #全齡宅 #通用宅 #老人照護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新竹市6日舉辦「第12屆風城盃健康麻將大賽」,有280位超過65歲以上的長輩參加,70桌齊開打,相當壯觀。其中有8位90歲以上長輩,分2桌開戰,平均一桌的年紀接近400歲(見圖,黃筱珮攝),是最高齡的「方城之戰」!主辦單位新竹市西北扶輪社長彭燕澄表示,長輩健康麻將大賽今年邁入第12年,計有280位65歲以上長者報名參加,70桌方城之戰一起開打,讓比賽會場竹市三民國中大禮堂顯得熱鬧非凡。

今年的參賽者中,有8位超過90歲的長者,包括96歲趙蔭梧、94歲冉捷、93歲張曼慶、91歲的郭榮玉和羅德隆、90歲的張步青、劉彩虹和王美玉。

最年長的趙蔭梧說,他已經第5次報名參加了,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可以動腦又可以交朋友。12年前創辦這個活動的市議員張祖琰說,這個活動希望鼓勵長輩多動動腦、常常注意活絡筋骨、多與老朋友聯誼,並且勤於涉獵健康資訊,以促進身心健康。

開辦的桌數從第1屆的25桌,到現在的70桌。彭燕澄表示,每年7月開始,長輩們就迫不及待來電詢問「今年是那天辦啊?」還不忘叮嚀兒孫要幫忙注意,幾乎都是一開放報名就「秒殺」,相當受歡迎。

銀髮族健康麻將大賽,比賽方式以台灣16張麻將(帶花牌144張)進行,發給每人1萬元籌碼,考量長者體力負荷及避免久坐導致腿部血液循環不良,比賽以打完4圈或2小時計算籌碼多寡論輸贏;今年的前3名是許彩玉、張秋萍和卓敏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