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5

首座3合1托老中心 新北正式啟用

#地方 #老人照護 #銀髮族 #托老中心 #朱立倫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新北市首座結合日間照護中心、銀髮俱樂部與松年大學「3合1」服務的三重溪美公共托老中心昨日啟用,為繼新店碧潭、土城頂埔後,新北第3、三重第1座公共托老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揭牌儀式時強調,今年將致力達17座托老中心的目標。

首座結合日間照護中心、銀髮俱樂部與松年大學,服務「3合1」的三重溪美公共托老中心啟用。(記者陳宜加/攝影)

溪美托老中心坐落三重社會福利大樓,為三重第1、新北第3座公共托老中心。中心利用既有370坪空間改造,設置日間照護中心、銀髮俱樂部,提供40個日照名額,並規畫多功能活動室、簡易廚房與運動間。

新北社會局指出,新北已成立62間銀髮俱樂部、9處日間照護中心,公共托老中心則結合兩者,溪美托老中心再結合松年大學,設英語、國畫等課程,服務「3合1」,盼成為托老中心典範。溪美托老中心委辦單位、立心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洪金桐表示,立心具13年老人照護經驗,將配合市府提供在地長者專業照護。

朱立倫昨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囝仔要照顧、老人也要照顧。」新北市去年起推動「在地就養」政策,除公共托育中心附設親子館,迄今更已專為阿公阿嬤成立3座托老中心。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約5萬名失智、失能老人,多數人不願離家,導致安養中心提供1萬個床位中,空床率達2成;社會局雖提供居家照護服務,但成本高、需求人數過多,因此市府積極設立托老中心,在社區即獲照護並凝聚在地情感。他強調,今年將全力陸續於中和、林口、瑞芳、五股等地區,催生17座公共托老中心,三重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也將於4月底揭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