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8

新北托老中心 2年要設17家

#政策 #人口老化 #新北 #朱立倫 #公共托育中心 #托老中心 #新店 #銀髮族

記者林昭彰、陳雨鑫/連線報導

人口老化問題攀升,繼公共托育中心後,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將結合銀髮俱樂部以及日間照顧,打造「公共托老中心」,2年內推行17家,首家公共托老中心24日將於新店開幕。

新北市將在2年內推動17家公共托老中心,結合日間照顧中心與銀髮俱樂部的概念。(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

「人口老化的問題在現代社會非常重要」,朱立倫表示,出生率低、老年人口增,子女照顧長輩負擔將越來越大,未來將會出現子女日間上班「無力照料」長者的問題。

繼幼兒「公共托育」、中等教育「在地就學」政策推動,市府規畫「公共托老」,屆時將成為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表示,「托老中心」結合日間照顧中心與銀髮俱樂部,無論是失智、失能或是一般的老人,都能進托老中心。

根據規畫,失智、失能需專業人員照料的老人,日托每月僅需1萬5000元,門檻設為65歲以上。一般老人則能免費使用托老中心設施、課程。

石桂榕表示,托老中心猶如小型的老人社區,健康的老年人能協助失智、失能老人,中心也會依照地區特色開設特色課程。

社會局統計,新北市的公辦民營的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僅有2家,私人只有10家,石桂榕表示,設置托老中心也是補足日間照顧中心的不足。

朱立倫表示,公共托老中心比照公共托育中心辦理,2年內目標設立17家,今年將先行設置10家,明年再設7家。

托老中心第一家將設置在新店,24日開幕;其餘9個地區,分別為土城、三重、中和、淡水、瑞芳、板橋、林口、五股,其中三重將設置2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