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7

三重托老中心開辦 今年新北市要完成17所目標

#托老中心 #銀髮族 #老人化 #安養中心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王郁淳/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溪美公共托老中心日前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 囝仔要照顧、老人也要照顧 」,這是新北市的第3所托老中心,市府會持續努力,今年要完成設置17所公共托老中心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率先全國設置的公共托育中心,包括托嬰及親子館的服務,提供專業的保母及親子空間給附近居民使用;而公共托老中心則結合日間專業照顧及銀髮俱樂部,一方面提供失智失能老人專業的社工照顧,也有空間讓健康的老人上課、聊天、唱歌或看電影,讓長輩們在地就養、在地樂活。 
 
朱立倫指出,新北市失智失能的老人 約有5萬人,據統計安養中心約有1萬個床位,目前仍有2千多個床位空著,這是因為台灣老人的在地情感很強,很多都不願意也不習慣 住外面。 社會局目前雖有提供居家照護服務,但因需求的人數過多,而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因此設立公共托老中心,把原有的空間改造並符合在地人需求,讓長輩們能就近受到照顧,這也符合台灣人對於在地情感的訴求。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三重溪美公共托 老中心位於三重社福大樓5樓,由原有空間改造而成,提供40名日間照 顧服務,也開放空間給銀髮俱樂部及松年大學的長輩們 使用。面對高齡化社會,市府已在各區成立62處銀髮俱樂部及9處日間照顧中心,提供長輩們文康休閒娛樂場所,達到「在地就養」、「在地樂活」 的目標。 三重溪美公共托老中心結合松年大學,中心約370坪,有撞球間、視聽室、可容納40人的教室、閱報區等,提供長者終身學習、休閒娛樂及社交互動,同時也鼓勵長輩們參與志工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